跳到主要內容區

 

 

主任的話

致各位112學年度新加入的金大企管系家族的年輕學子,大家好:

首先,恭喜大家金榜題名,完成人生重要階段之一的大學入學,未來將有四年的時間,青春揮灑、沉浸學海,會是人生最寶貴的一段時光。我也感謝您選擇加入金門大學企管系大家庭,可以和我們共同成長。

金大企管系是本校歷史最悠久的學系之一,學生數和學制的完整性也是金大第一,同時也是本校校友人數最多的學系,企管系在本校是首屈一指的優良學術單位。系上的專兼任教師皆學有所長,教學熱忱,課餘對學生的服務輔導也不遺餘力。金大企管學系的課程特色,除著重企管專業的知識培育外,更強調實務經驗的累積,透過兩岸經貿教學、大陸企業參訪、企業實習等活動,以培養具理論與兩岸實務的管理人才。本系過去3年,赴台灣和海內外姐妹校交換學習的學生有近50人次,大四赴企業界有薪實習的學生數每年約有50位,皆是全校之最。此外,本系學生在學校的社團活動參與、校外青創連結、赴陸交流等皆名列前茅。校友連結強,學長姐學弟妹感情融洽。

在教學方面,本系除了有五管的基礎課程,也鼓助學生跨域選修本校各項微學程和跨領域學程,並有高額獎學金鼓勵學生4+1完成碩學合讀,大四及碩二積極媒合學生赴業界有薪實習,縮短學用落差。研究方面,學生可尋求教學助理、國際生學伴、研究生獎學金等不同方式的學習方式,並有許多擔任教師研究計劃或產學合作計劃研究助理的機會。最後,本系有近100位的國際學生,分別來自印尼、馬來西亞、越南、馬拉威、中國等不同國家,和本國籍學生在雙語教學和互動的環境下,共同學習成長。

綜上,雖然本系已經奠定良好的基礎,隨著企業國際化腳步加速、兩岸經濟變化、ESG和綠能產業興起等,我們必須不斷的向前邁進,朝向優質的企管系目標前進,培育具備管理專業知能、兩岸國際視野與具社會關懷的金大企管人,期望金大企管人能在未來為台灣、金門及兩岸地區發揮影響力,為我們的國家及社會創造美好的未來。

國立金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林正士 敬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