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特色

系所特色01

本系定位

配合社會發展需求,強調德、智、體、群、美並重,招收對企業經營管理有興趣之青年學子,培育成為企業之中高階管理人才。

本系主要特色

結合人才培育功能與地區、國家產業發展需求

本系考量現今企業經營管理人才等需求更勝以往,依循地區及兩岸專業發展趨勢,規劃設計學生課程,輔以實務課程,期能培養優質專業人才。

專任教師擁有豐碩學術研究表現及豐富之實務經驗

專任教師擁有豐碩學術研究及產學表現,致力於提升自己專業地位。在課堂中結合豐富實務,深化學生於理論應用與實務之核心能力,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課程地圖結合核心能力引導學生學習與就業

本系依據核心能力作為課程設計核心理念,經由系上推展,落實於課程設計中,引導學生透過課程地圖,掌握自主學習與職涯發展的路徑,落實學生適性發展。

符合實務趨勢的課程規劃

本系的課程規劃以培養學生基礎能力為中心概念,藉由完善的課程設計,循序漸進的增進學生的企業管理專業知能,進而培育學生具備成熟穩健的人格特質,以達成本系之教育目標。本系以培育具企業管理專業為基石,在學生修習企業管理系所需基礎科目外,亦提供三個專業領域的選修課程,可供學生依照自身興趣與需求選擇欲修讀之課程,進而強化學生專業知能。

 

落實理論與職場實務聯結,實施校外實習

為落實實務教學與實務學習,實施校外實習,使學生經由養成教育階段,培養專業能力,將理論與實務密切結合,順利成為企業所需之人才,因此本系積極與企業合作簽約,讓學生於寒暑假、一學期或全學年引薦至企業進行有薪學習,目前共推薦56位學生至企業實習,均獲企業主讚賞。

 

企管專業證照輔導以及研究計畫撰寫

教師透過輔導企管相關證照考試及專題報告作為學習評量方式,培養學生具有就業競爭力及獨立研究的能力。教師於專題研究課程輔導學生參與企管專業證照考試及專題論文寫作,學生在準備過程中都能互相討論,且教師亦會給予專業建議以及協助,促使學生增強就業實力。

企管專業講座與校外參訪

除了課堂講授、專題演講外,亦透過辦理校外參訪活動,藉由多樣的體悟協助學生獲得專業成長的養成。並透過國內外學者、業界人士等與學生討論分享、互動交流,其以多元觀點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培養全球化思維之國際人才。

 

瀏覽數: